削片香烟

罐头有保质期

TAEGI《仇人相见分外妖娆》C2 ABO设定

仇人相见分外妖娆 2

   从那以后闵玧其就避着金泰亨走,家庭聚会,年会,能躲便躲。

一直到了他的成人“生日会”那天,虽然表面上说是他的生日会,但其实只是闵家人打着这个幌子想要笼络更多人脉而已,毕竟那个时候公司的经营出了点问题,他的生日早就过去了,闵玧其真正的生日没几个人能记得住。

闵玧其分化的事他没跟别人说,其他人看他不说,也就自动默认他为Beat, 毕竟如果是Alpha的话,闵家肯定会大肆宣扬的,或者是借机搞个联姻之类的,这也就是闵玧其没说的原因,他是傲的,也是要强的,更是不肯服软的,没人护着的Omega下场是怎样的,他再清楚不过了。

这场宴会只是一个幌子,但名义上还是他本人的生日会,所以还是要出席露面的。

本来是听说金泰亨要留在学校的,赶不回来,可鬼知道是怎么回事,他一听说是闵家举办的生日宴,就跳着脚板说要过来。

“小孩太贪玩,管不住。”
金泰亨的祖父笑着这么跟闵玧其解释,接着老先生转身拿了杯香槟就继续去应酬别人了。

玩什么啊玩,你金家小少爷从小到大,大大小小的生日会参加得还少吗,有啥好玩的,我看是他妈的专程回来玩我了。

闵玧其在心里骂了好几遍,却还是在微笑,脸都僵了,跟个迎宾小姐一样,站在台子旁边跟不同的来宾微笑,握手寒暄。

眼睛却时不时的瞥向大门的方向,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,接着上厕所的借口,闵玧其悄悄的躲到了二楼,从上面看大厅更清楚。

小吃台和酒吧台那边聚集了各家年轻的小姐和公子们,看起来是和睦融融,其实暗地里勾心斗角多了去了,嘴上笑嘻嘻的说着好话,心里白眼都快翻天上去了,她那件衣服过季了吧,这配色啧啧,哎呦,吧台那边有个男的长得还不错,看起来也挺有钱的...
而男性的似乎更简单一点,这个不错,还行,丑,丑,好丑,不错。

闵玧其往后退了一点,靠在柱子和绿植阴影的交接处,眯着眼看着楼下的大厅。

宴会的水晶灯,养尊处优的小姐们白皙纤长的脖颈,繁复优雅的手工蕾丝,璀璨华丽的珠宝,男士做工精致的腕表,粉金色的香槟。

都发着细碎且刺眼的光,让这一切都显得如此真实,却又无比虚幻,闵玧其感觉自己就像是隔着屏幕看一场过于空虚的狂欢,而他不想加入。

闵玧其在放空的时候丝毫不担心会错过金泰亨,因为他知道,金家小少爷是不一样的,家世,出生,皮相,都是一等一的。

当听到楼下大厅人群中开始有细小的骚动时,而且多半是女性的窃窃私语声时,闵玧其就知道,哦,金家大少爷和小少爷一起来了。
他往扶手那靠了一下,果不其然,金南俊和金泰亨入场了,换个词是大驾光临,自己同父异母的姐姐看了金南俊简直是两眼发光,恨不得两步做一步走,奔到他身边去。

其他在场的Omega也是按耐不住的蠢蠢欲动,也是,那么优秀的Alpha,换谁不心动?

哦,除我以外。
闵玧其在心里暗暗的一锤定音,笑了笑,转身就往阳台那走了,来了就好啊,至少我知道该怎么躲着您老人家了。

闵玧其不知道的是,金泰亨根本没想要来,难得的休息日他更想在宿舍休息睡觉,是他哥,金南俊,说他也老大不小了,闵家的生日宴会去很多人,正好把他抓过去认认人。

“出来”
“?啊,哥,我在学校呢。”
“我知道,出来。”

闵玧其一边哼着小曲,踩在软软的地毯上,往拐角那边去了,心里还嘀咕着,金家人真狠啊,俊是真的俊,搞得跟黑社会一样,一身黑西装,梳着个狼奔头,我要是Alpha,我他妈也能那样,让小姑娘们看了我都脚软,都不带走得动道的。

闵玧其不知道的是,他以后也可以让人走不动道,只不过不是小姑娘罢了。

大厅里金南俊和金泰亨好不容易结束了和各路人的寒暄客套,得于喘口气。金泰亨靠在吧台边想了想,说

“诶,哥,不对啊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这都三月末了,我记得玧其哥生日是月初啊。”

“这又怎么了,兴许人家之前有事耽误了,补办一个而已。”

“哦...”

“你怎么会记得他生日。”

“我初二那年在蛋糕店碰到他了,他把最后一个草莓慕斯蛋糕买走了,他说那天是他生日,所以不能让给我。”

“这你也信,人家没准是逗你玩的。”

“.......”

金泰亨听了没接话,只觉得那个莫名其妙的哥哥在自己心里的形象变得更加可恶了。

金南俊抬头瞥了眼不远处的闵家人,只有闵氏夫妇和他家不学无术的大公子以及闵家大小姐,唯有闵玧其,这场宴会的主人公不见踪影。

金南俊又低头看了眼气鼓鼓的金泰亨,没说话只是轻轻晃了晃手中的高脚杯,杯中金色的半透明液体也随之摇曳。

闵玧其从厕所出来洗手的时候,突然想起今晚好像还有烟火秀,反正闲着没事,不看白不看,二楼有个背阳的阳台正好能看到,挺好。

幸好这场宴会是外包出去给公司来策划的,要不得无聊死。

宴会过半的时候,闵父凑在闵家小姐的耳边小声的说了什么,末了还看向金南俊他们的方向给她使了个眼色,闵家小姐心领神会,点点头,转身去吧台拿酒去了。

金南俊年纪是不大,但东西懂很多,包括人情世故。

“泰亨啊,之后会有个烟火秀,我们会出去在一楼花园那看,人多也吵,我没空照顾你,你去二楼,我记得那有个阳台,应该能看到。”

金泰亨巴不得不跟那群人一起,一个晚上下来脸都快笑僵了。

金泰亨刚转身走开,闵家的小姐就端着酒杯过来了,金南俊又换上温柔绅士的笑。

虽说是要带小孩出来认人的,但有些人还是少接触的好。

闵玧其靠在阳台的最左边,阳台的门是向内推开的,白色的窗帘被他放了下来,这样风吹起来的时候,刚好能挡住他。

金泰亨在二楼转了一圈,耽误了点时间,虽说小时候他和他哥来过几次闵家,但是他没金南俊那么好的记忆力,当他听到烟花秀开始的声音才确定了是哪个方向。

阳台的门没关,白色蕾丝窗帘被风吹得很高,阳台外是深蓝色的夜空,偶尔有一两颗星点缀,随着爆破声,紫色和钻蓝色的烟火撕裂了夜幕,开出炫目的花,夜色与火星接吻,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火药味和硝烟,它们的恋情短暂且美丽。

“哇...”

风小下去了,窗帘坠了下来,金泰亨刚好能看到靠在扶廊上的闵玧其,火光照亮了他的侧脸,那个平时莫名其妙冷漠的哥哥,现在显得格外脆弱,他身后没有光,好黑,好像只要轻轻一推就会坠落。

金泰亨愣了神,烟火秀很短暂,那天最后压轴的那朵他没看见,但他看见了其他的花。

当然,当时金泰亨可不是那么想的,烟火秀结束了,闵玧其也注意到了金泰亨,明明之前还是那么温柔的看着夜空,看向他时,眼里又冷得结出冰来。

“你怎么在这?”

“不行吗?”

见面第一句不是问候,反而一副不待见的样子,我大老远跑过来给你过生日,你以为我愿意吗,莫名其妙,又扣一分。

这是金泰亨心里想的。

而闵玧其心里想的是,我他妈惹不起还躲不起吗,得寸进尺。

自然没有好脸色。

“真烦人。”

这倒是两个人心里想的,难得有一次是一样的。

“你到底想干嘛,金泰亨。”

“?”

金泰亨现在是满头雾水,什么跟什么,还有些恼了,刚张开嘴想说点什么却被隔壁房间什么物件摔碎的声音给打断了。

“....什么东西碎了?”

“谁知道。”

闵玧其耸耸肩,撇了撇嘴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

“这是你家,你都不带去看一下的?”

“这不是我家。”

“.....”

金泰亨被闵玧其那副眼皮都懒得抬一下的样子弄得想骂人。

什么人啊,真的莫名其妙。

两人说话的时候隔壁的房门开了,有人压低了声音在说话,金泰亨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闵玧其一把拉住了手腕,拽到了门后,并捂住了他的嘴要他蹲下来。

两个人刚藏好,隔壁的脚步声就近了,是一男一女,准确一点是闵玧其名义上的哥哥和他的小情人,男方的领带歪掉了,看上去像是匆匆忙忙系上去的,女方的头发也乱了一些。

他们拐进了阳台,男方背靠在扶廊上,点燃了一支香烟,女方则是忙着整理自己的发型和裙摆。

闵玧其他们躲在门后刚好能听见两人的对话

“诶对了,你刚说的是真的吗?”

“是啊,我二妹是个Beta,再怎样也只能是那样了,她性格又差,谁看得上她?”

“也是哦——”

“只可惜那个谁也是个Beta,看他那样还以为铁定会是个Omega,要是的话,我爸说了就能随便送给哪家了。”

“...啊,这样也太可怜了吧?”

“这有什么,这是他的福分,要是能搭上金家,也算是给我们家做奉献了。”

一支烟的时间很短,金泰亨之前一直是那么觉得的,直到那晚为止,他才知道原来一支烟的时间那么长,长到可以听到那么多让人难堪歹毒的话。

两人后来还说了很多不堪入耳的话,金泰亨听了都觉得气愤和难过,倒是闵玧其一点儿动静也没有,他小心翼翼地侧过头去看闵玧其。

他很安静,面无表情的看着白纱窗帘,仿佛是在看一出无聊的深夜档肥皂剧,百般无聊。

中间有一次金泰亨都想站起来让对方住口,但是闵玧其摁住了他,闵玧其把手搭在他肩膀上,用力的抓了一下,随后又慢慢放开。

像是输血的人,手麻后捏了一个舒压球,好加速血液的流通速度。

金泰亨被一捏,就像是舒压球一样泻了气,乖乖的蹲在他旁边,直到两人离开,留下一小堆烟灰和未熄灭亮着红星的烟头,空气中弥漫着难闻的烟味。

闵玧其站起来走到扶廊边,用鞋尖碾灭了烟头,他的声音很低,听起来还是不在意的语气,反而还带了点笑

“辛亏不是我家,对吧?”

“.....”

金泰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,才能缓解尴尬

“别说出去就行,你要想说也行,随便。”

闵玧其在心里暗暗地想,幸好,之前找人把医院的分化记录给改了,就猜到闵家人会去查。

“...我不会说的,这是你们的家事。”

“哦,好。”

“........”

“...啊,对了哥,生日快乐。”

“?”

闵玧其愣了愣,随即看向了他,一字一句地说话

“说真的,金泰亨,这个时候,你祝我生日快乐?”

其实金泰亨一说出来自己也后悔了,可是气氛太尴尬,他只能说点什么来缓解,结果反而更糟。

闵玧其没空再跟他纠缠,宴会要结束了,他要下去露个脸才行。

回去的路上,金泰亨和金南俊坐在后座,金泰亨他把头轻轻地靠在车窗玻璃上,半阖着眼,轻轻的说话。

“...哥,我还是觉得玧其哥的生日是月初。”

“?”

金南俊不理解小孩怎么又冷不丁的想起这个了,但还是放下了手中的文件,想了想,随后说

“嗯,我也觉得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